为家期许一个美好的未来

malaysia_elections_2013-1401005.3-hp

不知不觉,开始认真起来。
再过半天,到了关键时刻。

可能是那些无间断的政治讯息轰炸。
每日每夜,搞得每个人都神经紧张。

不知其他的情绪高昂的支持者怎么想。
但是… …想说说这些年所看到的一切。

记得无端端加入Bersih行列的那两年…

亲眼看见催泪弹,莫名其妙朝着我方向飞喷而来。
亲眼看见警察莫名奇妙朝着市民轰叫,扯拉衣服。
亲眼看见警察用水瓶丢向市民的车镜,乱轰乱叫。
亲眼看见先生拉着太太,抱着哭喊着的女儿逃难。
亲眼看着催泪弹和水炮车,射向同善医院的范围。

心里对着这政府飙脏话。

遇上传说中的马华歌神,他带领着一马工作队召开“慈善”记者会。
抵达现场时只找摄影,拍了几张照片后抛下老先生拍拍屁股走人。

心里对着这政府飙脏话。

记得跑新村的那段日子…

跑遍半岛各地,听着老前辈们所诉说的故事。
这个国家从古至今,一路走了不少风风雨雨。
大家看起来很团结,但是却是一盘散沙。
马来高官直到现在,还会说叫我们回中国唐山的话。

记得以前曾问过一名老先生:
你5岁从中国来到马来西亚,
现在你觉得中国还是马来西亚是你的家呢?

他说:
我直到现在还是觉得马来西亚是我的家,
我在这里长大,在这里学中文,在这里扎根。
所以,这里是我的家。

是的,这里是我的家。

真的期许,为这个家有一个美好的未来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