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丁小語

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…
似乎堆塵了….

這段時間,一直都很忙很忙。
忙著找工…忙著面試…
忙著找屋…忙著搬家…
忙著旅行…忙著生病…
忙著搬家…忙著上班..

然後,就過著上班x加班x上班x加班的日子

今天…終于可以喘口氣…
對著窗外的美景發呆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實,真的沒想到還是回來了。
還是回到報館的日子,
還是回到南洋的日子。
還是當上記者的日子,
還是忙忙碌碌的日子。

還是丟囡囡在家發呆。

話説,我們倆最近感情不錯。
雖然,有時她還是不理我。

但每當累倒在床,
她會過來舔舔我…
然後睡在床旁邊…

感動….得去大哭一下。

終于,過回倆在臺灣的生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回到主題….

最近本小姐過得挺好。
雖然忙忙碌碌的生活,
雖每天累倒不成人形,

但現階段…我愛我的工作。

雖然每天早上起床都罵髒話。
雖然開車時常會想我在幹嗎。
雖然加班的時候覺得很累人。

雖然回家的時候,會倒在床上無法動彈。

但是,
戀上採訪亂説話的時候。
戀上會發瘋嘔稿的時候。

所以,
趁我還沒厭倦之前,
得好好珍惜這段日子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說過去跟現在有什麽不同…

嗯…好像不怎麽怕迷路了。
這是親愛的GPS功勞。
雖然有時它會帶我繞路逛逛…
不過它連不知名的小村都找到…
我真的很愛它。

如果說過去跟現在有什麽不同…

嗯…對於加班沒那麽反感抗拒了…
雖然…加班沒有補假…
不過…加班有加班費。

基本上的福利都有…
其實我不怎麽在意那些福利…
只是回想起之前公司的一切…

會以爲這些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
卻忘了這是最爲基本的福利。
回想起來,感覺自己遇上了詐騙集團。
要求不多,只希望保留持續的動力。

不想說前任公司的壞話。
要不是因爲它,
就不會有現在的我。
我在那裏學到很多。

以前被操得不見天日…
現在對我來説….
其實這些的這些都還能接受。
(雖然有時真的挺累的。)

而且,被操得會戴上面具了。
不會再在意他人口中的閑言閒語。
不會再在意他人口中的嘲諷。
不會再在意他人的眼光。

總之,不懂就問,半懂就傻笑,全懂就閉嘴。

還有…上班是一回事,下班是一回事。
下班后,脫下面具,不能把工作的心情帶回家。

現在什麽對我都不重要。

最重要的是,我得努力賺錢養家。

晚安。